返回顶部

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积极创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3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创建卫生城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一个城市经济和文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追求,对促进城市卫生状况,预防和消除疾病等,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迎接乐山市省级卫生城市复查工作,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根据《乐山市教育局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有效开展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组织动员。幼儿园把创卫工作放在幼儿园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创卫工作各项任务。6月,王炜娟园长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深入广泛地宣传动员,将开展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统一了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复审工作中。

加大宣传力度。为将创卫工作入脑入心,幼儿园大力营造创卫工作氛围,悬挂“创卫”标语、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家园联系栏、微信、QQ、发放创卫手册等渠道进行“创卫”宣传,做到人人、时时、处处牢记“创卫”要求,以浓厚的氛围促进“创卫”工作和活动的顺利开展。

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坚持每天清扫,彻底清除园内杂草、杂物、清扫楼道墙壁上的灰尘、蜘蛛网等,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室内外干净卫生,做到窗户明亮、空气流通、地面干净、桌椅整齐、物品摆放有序,每一处每一个角落的卫生清洁到位。同时配合社区投放毒饵筒、排查园区内鼠洞,对地漏、下水道进行密实加盖规范管理,加强园内消毒、杀虫、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防治方针,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

重视幼儿教育。组织幼儿参与创卫活动,通过幼儿的亲身体验,体会到良好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的努力,养成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良好品质。(赵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