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获省病媒防治工作检查组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1:2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9日下午5时,四川省爱卫办病媒防治检查组一行3人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教育局和市中区相关领导、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乐师附小的病媒防治工作进行了认真务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学校校园的整体布局,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对学校食堂进行了重点检查。最后,检查组组长对学校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工作做得不错。

据悉,为确保全市病媒防治检查能够顺利通过,乐师附小被确定为四川省爱卫办病媒防治检查的必检单位,从9月6日开始,一场爱卫病媒防治攻坚战打响。

在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教育局和市中区创卫办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校校医田佩灵和后勤宋莱牵头,全体教职员工立刻行动起来。一是对照标准,做到检查项目心中有数,不遗漏无死角。二是完善设施,添置和规范安装灭蚊灯和风幕机。三是清除杂草,修剪枝叶,配合爱卫办工作人员做好喷药消毒和灭鼠工作。四是清洗积尘,扫除蛛网,学校工人利用周末时间加班清除了监控器、门框、班牌,墙裙等上的积尘;各办公室在室长的带领下做好室内卫生,做到室内无积灰,桶内无积水,桌上物品摆放有序;各班组织学生对教室内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洗,引导学生规范悬挂托帕、扫帚和毛巾,确保抽屉整洁、桌面无油迹、板槽无粉尘等。

通过此次病媒迎检工作,学校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清洁,老师和学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更加整洁而优美。(田佩灵、刘建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