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班队会培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1:2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少先队班队集体建设。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全体中队辅导员在阶梯教室进行了一次“爱在少先队,如何开展班队会”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大队辅导员陈麒麟老师主讲。

培训活动中,陈麒麟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接着从班集体主题班会与少先队建设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和系统讲解。明确指出“一个良好的班集体要通过各种活动来实践,而主题班会就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好的主题班会能触及学生的灵魂,为他们成长注入营养。”从“班会与队会的区别”;“队会的仪式和注意事项”;“少先队活动仪式”;“班队会的设计原则”;“班队活动设计的必须程序”;“怎么挖掘主题设计内容来落实学校文化建设”等,给班主任们一一进行了讲解。

整个过程列举了典型的活动案例,生动的展示了班队活动中班主任们可能碰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班队活动的建议。让每一位班主任全面规范地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和辅导员的基本技能,为外小少先队建设和班队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最后,政教处主任廖冬梅和副校长辜琼分别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要求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利用好班队活动上好班队课,发挥好班队课对学生的教育功能。

外小重视德育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德育工作队伍,重视少先队工作,每天专门设置了午会课,让班主任进行班队活动。本学期将围绕“落实学校的文化建设”进行各年级的班队会观摩评比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外小每一位辅导员都规范学习了开展主题班会的技能,为学校的少先队建设注入了新思路。今后,外小的少先队活动会更规范,更能深入学生。(余媛媛 陈麒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