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尝试“廉洁驾照” 党员干部按“照”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1:0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记分办法》是践行“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的一种手段,对工作作风、工作纪律起到带动作用。《记分办法》是针对未达到违规违纪程度,但有迹象性、苗头性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提醒的方式。”这是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在20日召开的正风肃纪联席会上,向与会人员解答《乐山师范学院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办法》的定位时所说。

今年上学期期末,乐山师范学院印发了《乐山师范学院党风廉洁风险迹象精细化记分管理办法》,梳理出党员干部120种廉洁风险行为,制定具体项目清单及分值表,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科级以上干部颁发“廉洁驾照”,党员干部持“照”上岗。每违反《办法》中所列记分项目,将按提醒谈话(6分)、约谈警醒(10分)、诫勉警醒(12分)分级预警,以一年为一个周期,总分12分。记分的结果将作为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实施评优评先、选拔任用、作出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

在联席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负责人李涛对《记分办法》进行了讲解,从记分实施对象、实施原则、责任分工、日常管理和报送流程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并且强调记分不是为了处理,而是为了督促校内教职工党员进行自律自省。

陈范华强调,《记分办法》本学期开始实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要求、自觉对标、主动融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端正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徐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