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澳大利亚原住民舞蹈团走进乐山实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4: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作为主宾国澳大利亚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原住民后裔舞蹈团9月18日上午走进乐山市实验小学,与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艺术团为孩子们带来了澳大利亚原住民舞蹈和器乐表演,将澳大利亚的人文风情完美地呈现在实小师生面前。乐山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谭翙先生,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行政领事白鸽女士也亲临现场与大家互动。

随后,实小川剧班的孩子们也精彩亮相,还带领澳大利亚艺术团的朋友学习了川剧唱念做打的行头,现场一派和谐欢乐的气氛。为了将传统文化精髓充分展示在国际友人面前,川剧班的孩子们利用放学时间加紧排练,走台,用川剧魅力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也很好地展现了实小风采。

据悉,此次川剧班排练的戏剧《钟馗嫁妹》是首次亮相实小星空剧场,并将于今年10月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川剧普及传习展演活动。

乐山实小的传统文化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交流展示中绽放光彩,相信此次和澳大利亚的交流活动也必将碰撞出两国文化灿烂的火花!(张玺王 珠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