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赴峨边开展“同心”百课到镇乡扶贫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6:0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3日,乐山师范学院同心服务团在统战部副部长钟永淑的带领下赴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河乡中心校开展“同心”百课到镇乡扶贫行动。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荣华亲切接待了钟永淑一行。

在杨河乡中心校,乐山师范学院、峨边县委统战部和杨河中心校召开了三方座谈会,中心校校长汪学军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对学校的帮扶事宜作了研讨。在捐赠仪式,服务团成员向30位贫困学生赠送价值3千余元的学习用品,向学校捐赠了价值近2千元的体育用品和图书资料。服务团成员还对学校的同学进行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游戏玩耍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同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艺术教育课程向小学生介绍音乐基础知识、初识简谱、教唱歌曲,激发学生学习艺术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省委统战部2017年立项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乐山师范学院与峨边县政府签订的共建协议的具体行动之一。到目前,学校统一战线结对帮扶峨边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学校已达五年,先后在新林镇中小学、杨村乡中心校、金岩乡中心校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训练、教学公开示范课、国学讲座、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爱心捐赠、艺术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系列课程大力实施“百课到镇乡”行动,通过扶能扶智实现“造血式”扶贫,受到当地县委统战部、政府和相关学校师生的高度肯定和欢迎。(周绍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