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乐山外校多名同学获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4:4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017年9月11日,乐山外国语学校在升旗仪式上,为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获奖同学颁奖。

2017年4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暨第二届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现场作文决赛在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4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角逐。本次作文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教育报刊社承办。乐山外校学生获奖多项。

高2018届杨彩艺荣获高中组特等奖。此外,该届陈海妍荣获高中组一等奖,辜思睿荣获二等奖,曾佳予、黄韵淇荣获三等奖,王嘉炜、葛珣、黎昊洋、陈可仪、梁琪悦、刘红汐、胡知非荣获优秀奖。

张谦亨老师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乐山外国语学校被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乐山外国语学校长期是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的得奖大户。学校高2009届毕业生罗为腾代表四川省中学生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学生作文竞赛,包揽高中组文学知识笔试、即兴演讲、现场作文三项第一,荣获总冠军。2009年,她如愿以偿地被复旦大学新闻系录取,2013年,她成功考入香港中文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就职于《中国日报》,担任驻香港财经类英文版记者。2014年,她完成的新闻报道“Drained!”荣获“香港最佳新闻奖”中的最佳经济新闻写作(英文组)冠军。初2014届学生参加第九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参加第九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获初中组第一名,获得“文学之星”奖杯,并获“最佳综合素质奖”,也实现获奖“大满贯”。此外,胡祖卉、杨洁、雷静晗、龚映雪、钟婉初等同学也先后分别荣获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四川省作文大赛一等奖、乐山市创新作文大赛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文学是乐山外国语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版块。学校五大育人目标即明确提出“人人喜爱文学”。 梁晓声、杨红樱、高虹、夏述贵、那多等著名作家先后莅临学校社团“沫风文学社” 开设文学讲座。文学社也推荐师生在《中国作家网》、《新华副刊》、《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德育报》、《教育导报》、《诗刊》、《星星》诗刊、《散文诗世界》、《第二课堂》等数十家报刊、网络发表作品数百篇。因为这样的成绩,该社团被共青团中央等单位评为“全国九十九佳文学社(刊)”,被乐山市作家协会挂牌授予“郭沫若文学院分院”。因为对文学的钟情,乐山外校学子享受着诗意的天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