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1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让每一位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合格的中职生,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和校风。近日,乐山市旅游学校邀请了苏稽镇派出所副所长周小强、乐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苏稽中队队长彭中保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法制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周小强给同学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的有关知识,就如何加强自身素质,如何抵制不良引诱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等问题展开交流,并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彭中保就交通安全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例举大量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乘坐无牌无证车辆、禁止乘坐三轮车以及禁止横穿马路等。

通过法制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有针对性的给全校师生普及了法制及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不仅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还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观念,本次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