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余名教职工受表彰 乐山师院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0:1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有一种职业,从古到今,依旧那般神圣,那样崇高,传天地之大道,授千秋之大业,解人生之大惑……”9月8日下午,磅礴的朗读声飘荡在实验实训大楼多功能厅每一个角落,文新学院的学子们正以诗朗诵《浩荡师恩 璀璨师魂》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表达着诚挚的节日祝福。

庆祝会上,党委书记杨胜宽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新入职教师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杨胜宽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办学事业的重大发展和取得的重大成就,肯定了学校教职员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传达了党和国家对新时期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面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新发展,杨胜宽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贯彻学习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积极投身教育,大有作为,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主动顺应时代需求,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勤学深思,厚积薄发,既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教学方法,还要有广博的学识、宽阔的视野、深邃的思想;立德树人,德艺双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学生,做好学生知识和人生的“大先生”。

大会举行了2017年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教师代表孙峰和学生代表吴敏分别发言表达对职业的理解和对老师的祝福。音乐学院吴映春老师倾情献唱《老师,我想你了》,唱出了对教育工作者的感恩与赞美。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丹宣布学校表彰决定,分别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及其它类别获得省厅级及以上奖励的200余名教职工予以表彰;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宣传部摄制的《献给最可爱的人》专题片,向全校展现获奖教师在教学科研前线的魅力与风采;校领导为各位获奖教师代表颁奖,累累硕果铺就着乐师人一年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的奋斗路程。

庆祝大会在校歌《放飞梦想》的青春旋律中落下帷幕。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梁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