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行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2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5日,乐山市总工会2017年教师节慰问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乐山草堂高中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市委副秘书长舒东平,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学东、副主席兰宁出席。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工会主席汤捷,乐山草堂高中校长李火根及中心城区部分受助困难学生代表,受慰问的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出席领导集中向中心城区部分公民办高中受助大学新生、高、中专阶段受助学生代表,部分直属困难企业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55万元,并向2017年度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发放了慰问金1万元。

田文代表乐山市委、市总工会,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以优异成绩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金秋助学”是工会系统关爱、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是工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助学措施,营造助学氛围,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更好地协助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及时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田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创先争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构建全社会共同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青春年华,克服当前困难,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才。

陈昆主持活动仪式,他殷切希望爱助学生们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学有所成,以优异的学业回报所有关心、关爱他们的组织和人士,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受助学生代表、草堂高中高二学生徐曾群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忘记铭刻在心中的这份感动,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争取考上理想大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家庭改变贫困面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