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开展全体教职工专业素养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1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学期来临,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全体老师在紧张的开学准备中“充电”,提升自我,邀请市教科所林宾、林镝、郑静三位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专业素养培训。

培训会上,林宾老师以《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卓越教师修炼》为主题,从核心素养的定义和内涵讲起,提出教师需要树立“教育要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这一专业思想,并把它作为教师专业行为的理性支点。努力修炼自身,以当“乐活”的卓越教师为目标,收获职业的尊严。

林镝老师的讲座主要针对音乐、美术、科学、体育等综合艺术学科展开,强调教师需要通过艺术课教学和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其身心各方面和谐全面发展。十四个“想过没有”,全面深入的剖析了当下区域艺术教育中的一些偏离素质教育的方向的现象和做法,引发了全体教师的深沉思索。

郑静老师的《当前小学语文教学新动向及思考》,以美国的小学语文教学与当前中国小学语文教学做对比,提出学生在阅读中应该在欣赏和鉴赏之外,重视细读、批判和探索,同时通过阅读研究提高思维能力,让学生发现自我,勇于质疑,勇于探索,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人才奠基。

三位老师的讲座既有学科教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又注重各学科间的融合,促进了各学科老师对本学科外学科教学的了解,提升教师对“全学科教学”的理解与认识,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具有积极作用。(熊智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