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新生军训开启新人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1:2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4日清晨,天气微凉,乐山市计算机学校17级全体新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进操场,开始了这一天的训练。

同学们身着统一军装,在绿茵场地上站得挺拔。站军姿是任何队列动作的基础,如同往常,在教官的严格指导下,同学们腰杆笔直,手掌紧贴裤缝、不留缝隙,收腹挺胸、重心前倾,虽然疲倦,却始终精神抖擞、意志顽强。

踏步走时,同学们的口号声嘹亮高昂、响彻云霄。在这之后,教官又讲解了如何跑步,在教官的示范与叮嘱下,同学们的步伐从杂乱无章渐渐变得整齐划一。

自军训以来,各系领导、班主任老师以及“9+3”驻校老师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均以不同方式,如前往训练场、电话慰问伤病同学、走访宿舍、举办夏日送清凉活动、班会活动等,对离乡求学、艰苦军训的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和鼓励。

军训虽苦,亦有乐。不管是汗水、泪珠,还是灿烂的笑容都是你们人生道路上最美的纪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之于你们,就是宛若砥砺的存在。这一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同学们却无一不获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军训中,同学们都会像今天一般,不惮苦痛劳累,秉承着坚毅卓绝的意志,成为优秀的乐计人。(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