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受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6:0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9月1日,由省旅游发展委副巡视员吕志军带领的四川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第十督查组深入乐山市教育局开展专项督查。

据了解,今年来,乐山市教育局针对全市学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做了大量和深入细致的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乐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乐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检查100条》《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夏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乐山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特别是阿坝州茂县发生山体高位垮塌后,又及时下发了《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预防地质灾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搞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加强预防地质灾害的方案演练、做好预防地质灾害应急物资的准备、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畅通。今年主汛期期间,全市学校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28处,目前已整治完成27处,1处正在整体搬迁中。组织学校认真编制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各类演练,认真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并建立了以校(园)长为组长、以年轻男性教职员工为骨干的校园应急救援队伍,通过市政府应急办开展了10期的专题培训,同时严格落实各级各类行政领导带班、行政人员24小时值班等制度。注重加强与国土、气象、水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联动分析会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对接收到的不良天候气象预报和预防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安全管理QQ平台、应急值班电话和座机电话短信平台推送到各地各校分管副职和安办主任的手机上,相关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告知师生和家长,做到上下联动、集体预防,确保了信息畅通。

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人员远赴西安参加全国校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开学前又组织全市教育系统的局长、校长、园长、科长,邀请市政府应急办逄主任和市政府专职新闻办陈主任,就校园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网络舆情控制等知识开展全员培训,同时组织全市学校首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了全市30多万名学生顺利开学。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和查看资料后,督查组对市教育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大,排查地灾隐患细,成效非常明显。督查组还深入到乐山市实验中学实地查看地灾隐患防治、校园环境整治和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乐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姚思俊陪同督查。(王艳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