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学了! 乐山中小学今日正式行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3 23:31: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9月1日,是乐山中心城区中小学学校正式行课的日子。此前,各个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新生报名工作。

8月30日上午,乐山市实验小学提前开始了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当日一大早,记者来到该校,还没走近便有一群家长围在大门前看分班名单。在确认班级后,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脚步轻快地走进校园,寻找孩子的班级教室。

“早上好,杨老师”“早上好,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蒋鑫”……在一年级5班教室的报名现场,只见蒋鑫爸爸带着孩子自愿交好伙食费和保险费,并上交预防接种证后,便来到该班班主任杨丽琼的桌前,进行初次见面的简单交流。在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杨丽琼将一张《携手,我们一起幸福走》的卡片送到孩子手中。

“这是需要填写的资料,你要请爸爸帮你填写好……”接着,蒋鑫还从杨丽琼手中接过《学生基本信息表》、《喜洋洋之家新生信息调查表》等资料,在杨丽琼的细心叮嘱下,蒋鑫点了点头。

当日,在该校其它班级的报名现场,记者还发现有些班级准备了班级微信群、QQ群等二维码,家长带孩子报名时便及时扫码加入班级群,方便交流,促进了解。

记者了解到,乐山中心城区大多数学校于8月31日纷纷组织学生报名,并于下午组织各班召开了学生家长会。今日,同学们都将正式上课,一起拥抱新学期。(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