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师附小开展新教师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3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沐浴着金秋的阳光,涤荡着桂花的芳香,8月28日下午,乐师附小教导处在学校讲学厅对新进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方面的培训,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举行。

一是分管教育教学的张校长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课堂常规 构建和谐课堂》,张校长以幽默、风趣的形式讲述了老师们平时教学中发生的故事,教会新老师们做学生喜欢的智慧型老师,并提出了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张校长还重点给老师们强调了学校的安全工作,老师们也是认真的聆听和记笔记。

二是彭主任对乐师附小新进教师提出新教师的要求。主要针对新教师在教学、备课、听课、作业批改方面等的要求,希望新教师共勉共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是黄勋老师对新进教师进行了电子白板教学运用的培训。黄老师对电子白板和云办公在教学中的常用操作进行非常深入细致地讲解,对老师们日常教学中使用多媒体的教学起到了非常重要地指导作用。

四是分教研组进行交流学习。语文教研组的刘平老师《教书育人,累并快乐着》与老师们交流学习,刘老师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平时教学中的感悟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深受启发;数学组的曹晓英老师就《低年级数学习惯的培养》与数学组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曹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教学案例讲述了一个个学生好习惯养成的例子,使老师们收获良多;英语组龚璞老师以《浅谈小学英语教学方法和技巧》与英语组的老师们进行了探讨,龚老师给新老师们分享了很多英语教学的方法和技巧,给新老师在教学中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艺体综合组税强组长对我们的新老师提出了在教学中的建议,针对我们的音乐、美术、科学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对我们每个学科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并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作了分析和探讨;体育组的新老师们在丁伟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分享了《做最好的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不可替代的老师》,丁老师以立足做最好的自己展开,深入探讨如何成为学生心目中不可替代的老师, 一群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年轻人非常激烈地以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

新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培训的主要目的。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实用。通过培训,新老师们都觉得获益匪浅,相信被培训的每位老师都将在各项活动中学习和思考,并且会落实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点点滴滴。(彭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