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78名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4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6:0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27日至30日,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了为期4天的新教师岗前校本级培训,共78名新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涵盖学校规章制度、校史、师德师风、职业发展、课堂教学、科研开展、教务管理、学生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图书情报使用、实验设备管理、地方合作等方面内容,邀请了多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新老师们开展专题讲座,并与新老师们展开了互动和交流,答疑参训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培训期限间,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相互了解。

8月2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丹为新教师们作了专题讲座,以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题,紧扣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和我校发展机遇,与新教师们交流、互动。胡丹向新老师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加快角色转变,充分利用教育现代化资源,做好教育工作;二是做到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做好学术研究;三是面向国际,着眼于世界,挑战自己;四是关心学生、关心学校,融入学校发展;五是安居乐业,健康幸福生活。

29日晚,新教师们充分利用时间,以专业技能展示为核心,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岗位特点,各展所长,自编、自导、自演,筹备了一场主题为“青春绽放·梦想启航”的新教师技能展示活动。校领导胡丹、陈立志、陈范华、任学锋、张元勤、陈晓春、杜学元、李朝晖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了表演。

据悉,今年的培训无论是参训人数还是参加培训的职能部门都是该校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人员结构较往年更为多元;课程安排上,在突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的同时,新增了学生成长发展支持和教职工发展服务支持等内容,还首次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等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今后学校将通过对新教师“岗前”和“职后”的一系列培训工作,为他们的职业成长与发展提供更多有利帮助与支持。(邓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