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组织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0:3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人员远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了为期6天的安全管理综合能力专题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和省政府下发的《四川省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十条规定》为基本教材,主要开设有《学生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学校安全管理》《学校风险防控体系解读》《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与危机管理》《依法治校与规范化管理》《学校疾病卫生防控与应对》《学校安全热点、难点讨论、专家答疑》等课程,把学理论、学法规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采取教授、专家集中辅导授课的方法,对校园安全管理中经常碰到的、棘手难办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深度探讨,着力引导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学习新知识,交流新经验,提升新技能,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适应新要求。

在此基础上,乐山市教育局教育安全和体卫艺科室科长贺永泉还就2017年度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分析了几起校园安全隐患苗头,强调了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和方法措施,安排部署了开学前的安全工作,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做好开学“七查”工作,确保全市学校一开学就进入安全运行的轨道。

乐山全市12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安办主任,25所市直属(管)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让乐山市校园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意识,实现了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方式的新突破。(王艳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