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教师余薇获德国舒曼国际音乐大赛声乐比赛金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2:5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中旬,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余薇参加了在德国举办的舒曼国际音乐大赛声乐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最终以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木偶之歌》荣获大赛金奖。本次国际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意大利、韩国、西班牙、迪拜、比利时、俄罗斯、伊朗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参加,选手们的实力均十分强劲。

德国舒曼国际音乐比赛是一项国际性音乐赛事,于1956年为纪念舒曼逝世100周年而创设, 每年在德国柏林举行一次,比赛的内容为声乐和钢琴两项。该项赛事不仅致力于扶持国际优秀青年人才为目的,而且大力加强各国选手之间在音乐、艺术、文化领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大家对世界多元化文化的认同感。(乐山师范学院宣传部 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