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驻村帮扶井研县双埝村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1:3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10日,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一行来到该局驻村帮扶的井研县高凤乡双埝村,实地调研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进村后,陈昆一行查看了双埝村道路建设、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和村委会改建等项目建设情况,入户走访了梁玉贵、蒋玉忠、吴芬芳等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用电、用水状况,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贫困户对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工作持满意态度,陈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鼓励贫困户根据自身特点增加脱贫内生动力,早日走上持续增收的小康之道。

在村委会召开的双埝村脱贫攻坚会上,陈昆听取了高凤乡党委书记陈耀东汇报了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组和村“两委”汇报了双埝村住房建设、项目工程和产业发展的进度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高凤乡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组、双埝村“两委”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的态度和全力以赴、奋力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昆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在9月底高标准完成;二是积极做好教育助学助贫工作,大力宣传好教育扶持政策,让每户贫困户子女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用政策;三是对脱贫攻坚中涉及到的困难和问题,乐于参与,一起努力,积极拓宽解决渠道,共同担当。

陈昆表示,今年脱贫摘帽将是一场攻坚战,为确保双埝村今年能够顺利脱贫摘帽,愿与大家共同面对,一道分担困难和付出,市教育局将帮助乡、村一直往前走,直至最终实现脱贫目标。(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