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召开“两房”建设工作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0:2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8月1日上午,乐山市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和中小学学生宿舍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井研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关于“两房”建设的重要批示,总结各地“两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两房”建设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出席并讲话,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主持会议。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井研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勇参加会议。

会前,于丽、郭捷一行前往井研县竹园中学“两房”建设工地,实地调研“两房”建设情况,听取井研县相关负责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上,于丽指出,今天的现场会非常重要,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彭琳书记对“两房”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两房”建设力度,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两房”建设重点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通过此次现场会,认真总结反思,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工作进度。

于丽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两房”建设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教育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倒排周期,不忘承诺、不负重托,扎实把“两房”建好、用好,为全市教育新发展夯实基础。二要攻坚克难,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完成既定任务。“两房”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拿出攻坚克难的决心,抱着“再深的水也要趟”的勇气,啃下这块“硬骨头”。三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安全、建设“优质放心工程”。相关县(市、区)和部门要严格按照“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廉政”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把关、相互搭台、形成合力,加快项目建设,特别要把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抢工程进度要在保质量的前提下进行,严格工程管理制度,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把“两房”建设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廉政工程、放心工程。

郭捷要求,于丽部长对“两房”建设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做好安排部署,确保完成“两房”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相关区县要按照与市政府签定的目标责任书要求,按时完成“两房”建设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教育部门要积极协调财政、规划、投资平台等部门,加快推进“两房”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思考并制定教师周转房宿舍和学生宿舍的管理措施和办法,管理制度要跟上。要确保解决问题。教师周转房要确保解决农村教师的住宿问题,学生宿舍要解决“两人一铺”的问题。

会上,陈昆通报了相关项目区县“两房”基建项目的进度和建设情况,对切实加快项目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快项目推进;二是要科学规划、确保项目规范实施;三是要严格管理,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四是要广泛宣传,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会上,井研县作了题为《四个有力、扎实推进两房建设》的经验交流,夹江县作了题为《“四强化”、“四确保”抓好“两房”建设》的经验交流,峨眉山市作了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发言。

乐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五通桥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夹江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县平台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