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开展2017年中职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1: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增强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提升职教干部管理水平,7月10日至18日,由乐山市教育局组织,乐山市教科所承办的2017年乐山市中职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乐山市第三期高级研修班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顺利举行。全市共50名职教管理干部以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严谨学风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呈现以下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封闭管理,培训组织严格性。课程安排紧凑,节节考勤,严格准销假制度,适时通报;二是系统设计,培训内容全面性。此次培训根据乐山市2017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共设计了“关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几个重大问题辨析”、“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理论与实践探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政策实践”、“现代学徒制改革”、“专业化视野下的中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等八个专题,覆盖了全市职教改革发展与内涵建设各个主要环节,培训内容系统完整科学;三是上下贯通,培训对象多层性。培训班学员由乐山市各区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科(股)长、教研员,各中职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组成,涵盖了各个管理层面,有利于凝聚共识,快速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四是聚焦重点,培训突出方向性。此次培训主要聚焦乐山市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和职教吸引力,到广东地区学先进、求真经、探新路;五是研学结合,培训形式多样性。此次培训采用专家讲课、集中学习为主,分组讨论,专题研修为辅,学员与专家有效互动、答疑解惑、共同探讨,深化了学员对先进理论和经验的理解;六是联系实际,培训体现实用性。此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案例重点剖析,做到理清思路,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学校、校企合作企业参观研习,听取校长和企业工程师的经验介绍。珠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和乐校园”,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的“立德尚能,素质竞争”,现代学徒制企业的“产教融合培养技术技能专业人才”,既开阔了理论视野,又激发了创新思维。对乐山市探索职业教育“专业性、实践性、师范性”的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黄一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