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青少年宫开展2017“圆梦蒲公英”儒家文化夏令营体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3 10:1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易志勤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易志勤 记者 余建军)  7月18日至21日,乐山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儒家文化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绝不只是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为青少年人生旅途上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增长青少年的阅历和见识;留给他们一份终生难忘的记忆,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睦共处的无尽乐趣。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乘坐嘉阳小火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抗战时期工业内迁历史,了解煤炭工业;参观芭马峡谷运煤古道,了解恐龙时期植物;参观马庙革命烈士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犍为文庙,实地了解中国教育体系,感知传统儒家文化,进行传统礼仪活动学习;参观贞洁牌坊,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参观沉犀节孝牌坊,了解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参观犍为茉莉花基地,茉莉花采摘,亲近大自然。现场蛋糕饼干制作,增强动手能力。

乐山市青少年宫陈洪主任说,这次活动,孩子们提高了独立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欣赏美丽风光,学习了人文历史;并在特定环境下接受针对性的锻炼和培训,有效提高了素质和能力;组织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儒家文化夏令营的乐趣,无一不嗨翻全程。参观犍为文庙,接受传统文化礼仪的熏陶,有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感受工业文化和矿山文化,寓学于乐,有助于增加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参加茉莉花采摘,蛋糕现场制作等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