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300万助学金助力贫困学生圆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0:31: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7月14日上午,乐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市扶贫开发协会、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管理办公室联合启动乐山市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向乐山市2017年正式被大学录取的贫困大学生、重点帮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贫困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

2016年,乐山全市在“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活动中,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3188人,其中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458人。同时,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还资助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786名和爱岗敬业的贫困老师36名,并资助学校改建项目。

今年,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计划募集栋梁工程助学金300万元左右,预计资助家庭贫困大学生500人左右,帮助家庭贫困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3000人左右,并继续资助学校改建项目。活动将在8月的“全市扶贫助学关爱月”集中开展,将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中的学生为主要帮扶对象,尽量做到家庭贫困学生应帮尽帮,并从严从优选拔栋梁工程重点帮助对象,增加栋梁工程重点帮助贫困学生的数量,实现经济资助、跟踪培养、关心就业创业全程扶贫帮助。

2016年,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志愿者部聘请的恒邦集团10位导师从学习、生活和思想上“一对一”长期指导帮扶10名栋梁工程重点帮助对象(“栋梁之星”),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该会计划增加聘请导师的数量,从严从优选拔30名栋梁工程重点帮助对象,并在聘请的导师中开展评选优秀志愿者的活动。

与此同时,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今年将继续开展广东省国华中学选考工作,目前已组织12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初中学生参加全省选考。学生一旦被该中学录取,学校会全部免除学生在高中阶段所有生活、学习费用和回乡探亲车费。对考上各类本科院校的学生,每年还给予11000—15000元的奖学金。对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获得大学各种奖励的学生,再给予特别奖励。对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经过学生申请,学校管理委员会批准,其家庭每年还可获得一定数额的经济资助。

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号召全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捐款助学,集中用于家庭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和关爱家庭贫困中小学生、留守儿童。市级指定爱心捐款受赠机构为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户名: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开户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市中区支行。账号:171103010130100074781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