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化扶贫沐川县 壁画上墙美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4日至11日,乐山师范学院与沐川县共同实施的“文化扶贫壁画绘制”提前完成各项任务,54名党员耗时7天为全县43个贫困村完成了新建住宅区文化宣传墙美化工作,这是乐山师院与沐川县签署“文化扶贫壁画绘制”协议后的具体内容,是乐山师院扶贫沐川继智力扶贫、经济扶贫之后的又一项文化精准扶贫成果。

据悉,参与该项目的既有乐山师院美术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又有一线专任教师,还有学生党员,整个团队共54人。为了做好这个文化扶贫项目,54名师生提前一个多月准备、筹划,于7月4日正式进入沐川县开展工作。在7天的时间里,54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兵分四路,分别驻扎在各个乡镇,乡镇距离县城最远的近2个小时的车程。在连续高温酷暑的天气里,师生们克服了交通不便、烈日暴晒、蚊虫叮咬、高空作业等种种苦难,于7月11日提前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完成墙绘项目后,师生们的成绩受到了沐川县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高度评价,多个乡村都要求增加墙绘面积。沐川县幸福乡月坝村的村名们对墙绘赞不绝口,他们对记者说,这些墙绘美化了村里的居住环境,看着非常漂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