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计算机学校自5月初启动就业以来,信息工程系广告设计与装饰专业大专15级5班的34名毕业生,在3天内被用人企业全部预定。该系计算机应用专业、计算机网络专业大专、中专毕业生133人,在两周内被用人企业全部预定。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生就业行势一片大好。

这与学校近三年来“狠抓内涵管理,促学校品牌发展”的战略思想息息相关。在市计算机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信息工程系在学生“素养”“技能”两条腿上花大力气、作大文章。他们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思路,明确“素养+技能”的双重培训目标,以打造培养师生为关键点,以校企合作为结合点,以大赛、抽考为推力点,狠抓质量,形成了以下教育教学特色及亮点:校企合作焦点从“就业”转向“课堂”,合作内容从“技术”延伸到“综合素养”;素质专题讲座纳入课程表;校外企业见习进教学计划;教师提升进企业;期期有技能大赛,月月有技能抽考,毕业有综合能力检测等。对教师、企业、学生的多层次、多维度的培养计划和措施,促使学生技能和素养明显提升,就业稳定率、企业满意度逐步攀升。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市赛、省赛、国赛的频频获奖,致使众多企业纷纷闻“香”而致。百度成都分公司、中国移动乐山分公司、成都康特电子、三泰控股集团、四川睿意科技、麦淘网有限公司、成都档案局、乐山海棠集团、乐山百威电器等58家单位到校向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网络管理、片区技术专员、绘图技师、行政文员、数据处理、广告设计师、装饰设计师等技术岗位虚席以待。

职业教育的作用是“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的“对口推荐、个性就业、跟踪服务”十二字就业方针以及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成功打通了学生的就业渠道,莘莘学子在这里展翅高飞。(陈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