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艺校历史教师获优质课教学展评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2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传出喜讯,今年5 月,乐山市第十届初中历史教师优质课教学展评活动在峨眉锦里假日酒店举行。来自 11 个区、市、县的 20位优秀历史教师选手采用 15 分钟现场说课形式为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教学教研的特色和水平。

经过两天的角逐,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初中部祝艳丽老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流利的口头表达,精巧的课堂流程,个性的教学构思等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在参赛的20位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祝艳丽老师的说课从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四个方面“时空观念”“历史理解与历史解释”“史料实证”“历史价值观”分析解读《全国抗日战争的开始》一课的教学目标,以生为本,融入热点时事与史学新观点(14年抗战)重点突出,设计精彩。在教学过程部分用中华民族危险时刻——七七事变;血肉之躯筑长城——淞沪抗战;沉重的怒吼——南京大屠杀来串起三个主要知识点。并敢于尝试表格式文本,一改以往纯文本式说课稿,而是把活动流程、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设计意图四个方面清晰明确地呈现于前很有创意。

荣誉属于过去,但我们深信,老师们一定会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前行,创造出满足学生需要、促进学生发展的课堂。(乐艺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