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0:4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炎炎夏季火灾多发。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一、7班邀请乐山消防支队百禄路中队的消防员刘叔叔来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使大家更直观、更生动的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刘叔叔特意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从“什么是火灾入手”深入浅出全方位的为同学们普及消防知识。刘叔叔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遇到火灾怎么办、常用报警电话是多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内容,并列举了身边发生的许多惨痛事件,用惊人的数据、惊悚的图片,形象的告诉同学们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讲述“血的教训”过程中,通过漫画的形式将如何预防火灾和逃生的窍门形象生动的展现了出来。

消防员叔叔为同学们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并进行一问一答互动游戏,大家争先恐后的提出问题,消防员叔叔一一解答。

通过消防课堂这一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掌握了安全防范要领,大家受益匪浅。(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