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吃进课堂”只为改掉坏习惯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0:1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8班的童鞋们期待的家长课堂又来啦!这一次,牟妍霏妈妈和孙雅慧妈妈拎着家里的锅啊,碗呀,面团哇等课堂用具走进8班教室,孩子们都瞪大了眼睛,惊奇地问着“我们这节课要做什么呀?”“老师,我可以参加吗?”……

铃声响起,牟妍霏妈妈首先问了同学们,今天中午有哪些人没有剩饭的,话音刚落,大部分同学都高高地举起了小手,细心的家长看到有少部分同学没有举手,便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起了食物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在古代啊,那个时候的人们对于食物可是尤为珍惜的,并且还写了一首诗来表达播种粮食的艰辛以及我们对待粮食的态度,童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是《悯农》。

接下来,两位家长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汤圆面团,请小朋友们先洗手做好准备,每位同学都是跃跃欲试的样子,然后每位同学各领一份小面团,在手心里捏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牟妍霏妈妈非常耐心的教大家怎么捏,怎么才能让面团更易受热,孙雅慧妈妈则负责把童鞋们做好的面团进行煎炸。

不一会功夫,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糕点就熟啦!香味在整个教室里弥漫着,垂涎三尺的同学们都吃着自己做的糕点,满满的骄傲都在脸上挂着。这时,牟妍霏妈妈还鼓励大家说说话,“吃着自己做的糕点,你有什么想说的呢?”同学们也是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自己做的东西真好吃!”“原来做东西吃这么有意思!”“以后啊,再也不剩饭了!”……(刘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