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党委常委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3: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6月13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部分党委常委与2017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互赠廉洁祝福,再话“两学一做”。党委书记杨胜宽,副书记、校长胡丹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主持。

化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林航谈了作为一个毕业生党员应该以怎样的工作态度、职业操守、政治觉悟走上工作岗位、开启新生活、实现人生价值,扣好走上社会的第一颗扣子的思考。政法学院毕业生党员李玉文谈了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以及作为基层公务员如何抵制诱惑,坚守纪律,他说,作为一个即将走上国税局工作岗位的一名基层税务人员,要时刻牢记廉洁奉公的宗旨和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做到“请吃不到,送礼不要,便宜不沾,私情不徇,务实清廉”。其他毕业生党员代代表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对学习和工作的思考。

话廉洁自律,话感恩母校。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向学校党委常委们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常委们也向毕业生党员回赠了廉洁书籍《追问》。这互赠互送间,传递的是对廉洁自律的同遵共守,流淌着师生间互勉互励的浓厚情谊。

座谈会上,杨胜宽代表学校常委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学会“四个做人”:一是不忘初心,做理想信念坚定,有党性修养的人;二是追逐梦想,做不断进取,为奋斗目标努力拼搏的人;三是珍视美好,做立身立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人;四是以人为鉴,做行稳致远,把牢人生方向盘的人。

陈范华在总结时说,这是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过的最后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杨书记的讲话既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也是为毕业生党员在大学期间上的最后一次党课。她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坚定信仰,始终铭记党的宗旨,“廉”在心中,“洁”在行上,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守规矩、勇担当,健康生活,慎独慎微慎初。

据了解,今年,乐山师范学院加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廉洁教育,开展了上“清风”党课、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师生座谈会、清风寄语等系列廉洁自律教育活动,为毕业生踏入社会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徐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