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高三心理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0:0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高考即将来临,在最后的学习冲刺之时,同学们不免产生焦虑。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应考心态是保障考试顺利的关键因素。高考当前,释放压力,凝神聚气,方能从容应考。培养学生建立起有效的情绪和压力管理能力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为此,乐山一中心理发展中心精心策划了一次面向高三学生的考前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着相互交流、指导以及让活动效果最佳化的目标,我们有幸邀请到成都市锦江区心理健康教育研修工作室团队为同学们组织了这一次团辅。

活动开始,团队老师通过“疯狂抱抱团”游戏让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当中。

在老师们的协助下,同学们分为七个小组,每组选出一名“英雄”,并建设自己的小组名称、口号,用组员共同思考创造的“队形”向大家展示小组风貌。

在同学们极具创意,满怀热情地进行了团队建设以后,老师突然宣布,小组的英雄在一次任务中受伤,现在需要大家进行集体营救。而营救的方式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想办法用一筒卷纸将英雄抬起来!

如何用柔软的卷纸抬起一个人呢?

于是,各小组的同学们投入到一场紧张激烈的头脑风暴中。通过不断地思考、尝试和试验,各小组慢慢拿出了自己的方案,在小组比拼的过程中,成功地用卷纸抬起了每一位英雄,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经过一场又一场团队建设和团队比拼之后,老师们再次组织同学们沉静下来,组员之间相互分享活动感悟,用图画的方式共同整理活动中的经验和收获。

在每个小组展示和分享经验的同时,场内所有同学自发地开始一起去探索面对高考,如何充满信念地相互扶持,共度难关。

伴随着同学们的真情分享,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接近尾声。

在团辅活动的最后,乐山一中政教处副主任唐强也参与到团辅活动当中,并在活动总结“颁奖”环节,对同学们进行积极鼓励,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为活动划上完美句号。

在这一次“释放压力,从容高考”高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压力的宣泄,放松了心情;更为可贵的是通过团体互动,集体共度难关,激发出强大的团体凝聚力,这种凝聚力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高考征途不孤单,并且能够通过同学之间相互扶持和陪伴获得更多的力量。

活动虽然结束,相信同学们内心的积极力量将一直延续。(乐山一中心理发展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