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4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乐山市旅游学校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学生处、安全办、保卫科、宿管科、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讲座。

学校副校长邓伯伦代表学校就此次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强调,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讲座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拉帮结派、同学之间的纠纷以及青春期早恋等方面的现象和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知同学们遇事要冷静,做人要谦虚,要把文明礼仪和自尊自爱等优良传统贯穿到实际生活当中去。围绕“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及其带来的巨大危害”给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忠告同学们要远离网吧和相关娱乐场所,从思想上、意念上、行动上远离毒品。

学生处强调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如何正确对待父母和老师的教育,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省教厅颁布的“三禁两不”,希望同学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自觉遵纪守法。

安全办概括性总结了法制讲座的内容,强调毒品和校园暴力的危害,就学校的管理制度再次学习,对如何面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以及防溺水的办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邓伯伦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