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艺校青年教师荣获群文阅读教学设计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2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传出喜讯,在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树人教育研究院于近日在重庆市举办的“第二届初中群文阅读教学观摩研讨系列活动”中,该校初中群文阅读教师积极参加了系列活动之一“全国第二届初中群文阅读教学设计大赛”,向大会提交了多篇教学设计参赛。

               

本次参赛教学设计先后经过主办方初评、树人教育研究院专家复评、全国群文阅读专家终评三个阶段,最后共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该校梅雨老师和蒋婷婷老师双双荣获全国一等奖并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及颁奖仪式。

据悉,乐山艺校初中部在语文阅读课上,传统的单一篇目、反复精讲、教师主导的教学模式发生了巨大改变,由同一议题组成的多篇目群文阅读,将学生的阅读量科学扩大,将课堂交还给学生;学生主体、教师引导、多文本比对与建构的阅读教学模式对学生的阅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促使学生不断提升自身的阅读水平,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与思考习惯。

群文阅读作为语文课程的优化和补充,搭建了课内外阅读的桥梁,对提升中学生“核心素养”有着积极的作用。乐山艺校初中语文组在着力培养学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所具备的阅读能力上将继续深耕播种,静候花开。(乐艺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