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开展“水源寻踪.环保总动员”主题游学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1: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水对我们的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离不开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质。

为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我班学生了解市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7年4月5日,我班组织开展了“水源寻踪.环保总动员”2017春季主题游学活动。

而我们今天的活动也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将先观察农夫山泉的生产过程及工艺然后丛林徒步,来一个水源大寻找。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来一场于水源的斗智斗勇吧。

小宝贝们在老师的要求下都于早上8:30之前到达教室,在青少年体验式教育专业机构——探途教育小黄人的指导下,并整理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等待出发。

经过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后,孩子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从脸上的笑靥就看得出她们内心的激动。马上就要开始我们今天的体验了,小朋友快听听老师讲解活动流程吧。

首先,我们通过一些工厂相关视频来了解我们的水的生产过程吧,宝宝们快认真观看哦。

生活饮用水水质的优劣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来这里练就火眼金睛,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喝到不好的水啦!宝宝们快跟随着老师的指导,通过PH试纸来测量我们所饮用的水的酸碱度吧,从而来判断水质的好坏。

简单了解了工厂造水过程后,小朋友们赶快跟上向导的脚步,让我们“零距离”的去接触农夫山泉生产车间,了解一瓶水的制作流程,品味现代企业文化,感受“中国美工厂”。看,小朋友脸上满是惊讶和好奇,看样子他们肯定是为现代高超技术所征服了。

平时咱们喝的矿泉水都是工厂生产好后经过多个过程才被我们食用到,今天机会来啦,让我们尝尝“新鲜的”农夫山泉。(实小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