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中召开财经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1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一中每月一次的财经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如期召开。校党委书记姚思俊、副校长陈平、工会主席刘静、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年级组长和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处副主任张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姚思俊作重要讲话

财务室负责人罗江梅对今年学校财务工作做全面汇报、通报2017年度财政预算、公布今年4月份以来财务收支和计划开支经费情况,并对每月开支经费和每一笔经费使用去向进行了公开说明,对全体教职工比较关心的个人工资、社保和福利费进行了详细解释。

总务处主任胡建能通报了近期学校开建的重大工程建设情况和大宗设备采购资金使用情况,详细汇报了学校工程建设的资金来源,并对政府采购相关问题和学校进行物资采购的程序进行了公开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姚思俊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把坚持财务公开制度作为长效机制,强化财经管理,坚持校务公开,坚持财经通报制度,学校的每一笔开支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是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政策意识、法规意识、纪律意识、民主意识;三是要加强财务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财务管理是要按照相关财经纪律来进行财务运转的必要,也是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的必要,同时也是防止腐败、保护干部的需要。财务、纪检部门一定要加强财务监督,要制度化,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加强财务公开,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黄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