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0: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奖结果在官方网站公布,乐山师院7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Mention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的佳绩,这是乐山师院首次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的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月20日至1月24日通过网络全球同时进行。今年新增大数据处理类型的题目,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同时也吸引了更多高校参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五大洲的8843支队伍参赛。

乐山师院数信学院领导对这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竞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组织和认真准备,安排了多名骨干教师参与赛前培训指导。在指导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学生的刻苦努力下,参训学生的建模能力以及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技能得到较大提升,并最终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体现了乐山师院在狠抓教学质量,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也将对乐山师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很大促进作用。(罗世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