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旅游学校举行实训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0: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实训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4月12日,乐山市旅游学校在实训楼会议室举办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会。学校各专业实训室管理员和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实训科科长罗加丽主持。

学校安全办徐国文主任用多年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切身体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了实训室日常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总结了应如何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强调实训室管理人员应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防范工作记在心中,落到实处。

保卫科黄河科长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烹饪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烹饪实训室环境复杂,使用燃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又常备有刀具等危险品,存在火灾、燃气泄漏、刀具使用不当等安全隐患,要通过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刀具使用制度,加强日常实训课的组织和管理,提高实训指导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烹饪实训的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实训科罗加丽科长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乐山市旅游学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乐山市旅游学校实训课安全管理制度》、《乐山市旅游学校实训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乐山市旅游学校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管理制度》和《乐山市旅游学校校园网安全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对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如何落实、实训室日常安全检查的流程、实训室消防设施及安全通道的维护和规范使用、实训室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领用、贮存和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实训室管理人员会后要严格按照学校对安全工作“全覆盖、零容忍、一票否决”的具体要求,对自己所管辖的实训室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实训室的灭火器数量、消防栓等设施的维保情况和危险品的保管和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训科会加大对各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工作台帐的记录等工作的检查,也希望各位实训室管理员将“安全”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爱岗敬业、勇于承担,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保障实训室安全、高效运行,服务于全校师生。(乐旅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