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桥中学:促进校际交流 提高教学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4:2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林礼国 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礼国 记者 杨文彬) 4月12日,乐山市中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龚亚平、刘妍岐携乐山四中、乐山市更生学校英语教师一行,莅临乐山市新桥中学举行了英语校际教学研讨活动。

乐山四中付永兰老师首先借班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深入浅出地为我校学生讲解大自然,并进行了相应的课堂训练,寓教于乐,学生感觉收获颇丰。随后我校李淑平老师、祝友君老师分别就英语阅读和写作各自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研讨课,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三所学校英语教师在区英语教研员主持下召开课后经验交流会。会上,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就课堂设计、教学目的、教学方法和实施效果进行了阐述说明,同时,对本课教学过程中的得失进行了总结。

英语教研员龚老师作了主题发言,他首先对三位老师的课堂设计和教学过程分别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针对本次英语教研活动,他说,本次活动一改以往单纯听评课模式,采用互相借班上课,相互借鉴学习,充分体现了教研活动的校际交流意义,同时也有效地考验了教师的课堂应对能力和学生的课堂接受能力,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校际教研交流活动,对于今后的英语教学质量提升,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