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3:4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在园内的学习、生活表现。近日,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4个星期的 “家长开放日”活动。

昨(10)日上午,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大四班的教室里比往常多了许多“学生”,这些“学生”不是别人,正是大四班孩子的家长们。在学校里,家长们认真观摩了早操和“数字7的加法”教学课堂,观摩了孩子们的自助水果餐点,随后在工会主席陶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一起走进了被评为‘省级示范性标准化食堂"的市实幼阳光厨房,参观了食堂的环境,操作间,消毒室,食品保管室,留样间等。家长们认真详细地了解了幼儿园在营养配餐,食堂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及责任落实等情况,还品尝了孩子们在学校吃的饭菜。家长们对幼儿园食堂在保证幼儿安全营养膳食方面所做的努力做出了充分肯定。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一致认为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形式好,给家长的启发很大,使家长真正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课程,懂得了如何采用更好的教育方法来培养孩子。

“由于平时工作较忙,这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第一次参加,老师的互动式教学非常好,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孩子家长李婷告诉记者。

“参观了幼儿园的食堂,感觉比自己家里的厨房还干净,尤其是对小朋友的餐食营养搭配,让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非常放心”。学生家长喻容说,平时自己带小孩没有什么方法,老师通过这种游戏的方式教学,用环境材料来激发支持孩子主动学习,让孩子接受的更快,我们家长受益匪浅。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夏嘉忆介绍,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幼儿园每年都要举行的活动,意在让家长亲身感受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亲眼目睹孩子的进步与成长,增进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这样既拉近了家长与幼儿园的距离,又促进了“幼儿园--孩子--家长”三点式共育桥梁的搭建。同时,园方也是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统一了教育思想,更好的把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于家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