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探索“户外摄影”美术新课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0: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整齐悠扬的歌声从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后校门的小路上传来,五年级C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在美术组老师们的带领下,在班主任徐怀谦老师和李文超主任的陪伴下,一路欢歌,向滟澜洲出发,他们是要春游去吗?不!这是外小美术的一次新的探索——户外摄影课。

一到滟澜洲的社区营地,孩子们欢呼雀跃。首先出场的让同学们瞪大眼睛的航拍器,全班同学一起用身体摆出“5C”LOGO。然后拿出自己的相机分小组由各个美术老师指导,从构图、焦距、光圈、光线方面指导孩子们拍出眼前的美景。很多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恍然大悟,原来相机跟手机拍照有这么多的不同和学问在里边,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学到知识,大呼过瘾,还没结束就追问老师什么时候再上户外摄影课。

户外摄影课是乐山外小美术学校课程的又一尝试,旨在拓宽学校美术课程资源,让美术课程紧跟时代步伐,让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陈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