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草堂高中组织党员教师观看“护根”视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5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党“护根”,为党“护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5日,乐山草堂高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市委“护根”行动动员会大会视频。

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视频展播了基层违法犯罪分子尹显中、方树明等党性缺失而违规挪用慰问金或挪用扶贫资金等,给国家、社会造成严重损失,警示全体党员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法律意识、坚定信仰,“莫伸手,伸手必捉”。其次,听取市纪委书记就《关于开展”护根”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设施意见》的报告,提出严查基层腐败问题,做到:拔烂根,严厉惩处基层腐败;治病根,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理乱根,建立健全长期机制;育新根,树立新风正气。最后,全校党员教师认真听取市委书记彭琳重要讲话:基层组织是党的基础、根本,“根深才能叶茂”,就“护根”行动提出四点建议: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整治微腐败问题;要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基层作风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制度机制问题;要培育新风正气,着力解决路径大力问题。

观看视频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吴德阳期望全体党员同志就“护根”行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锻炼、讲担当、讲政治,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校质量,打造社会满意、家长放心与学生成才的学校。(曾国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