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校互动交流 引领教师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4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基于计算核素养培养的翻转教学研究”三校教学教研活动在翡翠学校开展,“林宾工作室”和乐师附小、翡翠实验学校、艺术实验学校三校联合参与教研。

本次教研活动共三节观摩课。其中有两节课是乐师附小白婵老师和翡翠实验学校的唐嘉老师带来的同课异构《有余数的除法》,两位老师虽然教学设计不同,但都做到了让学生在“分草莓”和“拼正方形”的活动中体验有余数的产生。并且,都在课堂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从用图形语言描述,过渡到语言文字叙述,再到数学语言表达。另外一节课是艺术实验学校的魏丽老师带来的《小数的加减法》。三位青年教师基本功扎实,课前认真打磨,课中做到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为本次教研活动呈现了有营养、有价值的数学课堂。

课后,教科所林宾副所长针对“如何培养学生的计算核心素养”,结合三节观摩课及相关案例,给在座的老师们作了专业引领,大家受益匪浅。(雷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