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外小:学无土栽培 享种菜乐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0:3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近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科学学科开展了无土栽培种菜活动。

无土栽培指的是不用天然土壤,在出苗后用少量营养液进行灌溉的栽培方法。此次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栽种的蔬菜是:生菜、白菜、韭菜和小葱。在科学课上,科学老师传授无土栽培的种植技术,渗透科学种植的思想,并在课中发放种子,同学们探究了种子萌发的条件,并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了育苗,育苗成功后同学们还将蔬菜苗移植到了海绵中,精心呵护,定期管理,等待着蔬菜成熟的时刻。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在动手实践中学会了无土栽培的方法,体会到了科学种植的乐趣,甚至许多家长也纷纷参与活动,在家中和学生一起进行无土栽培,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汪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