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0:4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30日下午1点,乐山市实验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放眼望去,每个班级的孩子身着的各色民族服装,色彩纷繁,魅力十足,吸人眼球。原来,该校第30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啦,为了将体育精神与传统民族文化融为一体,该校别出心裁,让56个中队身着56个民族的服饰,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场仪式。

只见在入场仪式上,“56个民族”依次闪亮登场,队员们在各民族的特色音乐中,分别进行了本民族的表演,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大家在领略了各民族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该校本届运动会也拉开了帷幕。而这,也翻开该校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的新篇章。

原来,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上的56个民族文化展示活动,是该校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该校还在校门设置了5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板详细介绍了中华56个民族的名称和人文特色,让队员们在上学途中分享着其他中队的学习成果。

据悉,入场仪式中的短短几分钟和一块块展板的展示,凝聚了该校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不少心血,队员们历时半个月,深入学习自己中队负责的民族文化,了解民族渊源,编创本民族的特色表演。而从领任务到找资料,从小组交流到创意展示,队员们了解到的不仅仅是民族文化,更多的是体会到了56个民族融入一条中华血脉,同呼吸、共命运,用勤劳和智慧共同创造祖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通过系列活动,该校希望全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民族传统文化,将民族自豪感升华为民族自信。(张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