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获批单独招收全日制本专科残疾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5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乐山师范学院从2017年起采取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方式,在四川省内招收高中起点普通全日制本专科为听力障碍的残疾类型的学生。

2015年,乐山师范学院获得五年一贯制听力障碍残疾学生招生资格,是四川省首个成建制招收听力障碍考生的普通高校。目前在校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达到140余人,分别在3所国家级中职或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前段学习,受到了省残联、教育厅和社会各界以及家长的一致肯定。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高等教育层次,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渴望教育的需要,乐山师院于去年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了单独组织考试招收高中起点本专科残疾学生的请示。此次申请获得批准,是乐山师范学院残疾人高等教育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是上级主管部门对乐山师院特殊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悉,招收听力障碍残疾人本科学生是乐山师院转型改革,发展特殊教育的重要举措。2019年开始,乐山师院还将招收视力障碍、肢体残疾等其他类型的残疾学生,进一步扩大特殊教育招生规模。(成必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