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系统6人获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5:0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乐山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文对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全市教育系统成绩斐然,市教育局、马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等5个单位荣获“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徐波、邬芸娥等6名个人荣获“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6年,乐山市教育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脱贫攻坚目标,制定了《乐山市教育扶贫“十三五”规划》、《乐山市教育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乐山市教育扶贫全覆盖工作方案》;超计划完成了“一村一幼”建设任务,实现全年减贫人口家庭适龄儿童零辍学;统筹协调市中区等7个区县分别结对支援峨边、马边和金口河区,沐川县实行县内支援,实现县对县、校对校、师对师的教育帮扶全覆盖;在全市四个贫困县推行十五年免费教育;实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全员全程资助。由于教育扶贫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在市脱贫攻坚办年度考核中被评为“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先进集体”,并获得此次市委、市政府表扬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同时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先进集体还有马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沐川县教科局、金口河教科局、市中区教育局。

乐山市招办副主任徐波被评为扶贫先进个人。他担任驻井研县双埝村的驻村工作组组长,坚持每周到村开展驻村工作,与乡村干部和“第一书记”一同进村入户开展调研、一同制定脱贫规划、年度计划,一同研究产业调整、牵头组织乡村组干部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协助引进项目、积极帮助争取外援,是全市教育驻村干部的表率。他统筹建立了“驻村帮扶QQ群”工作平台,方便驻村书记联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乐山教育网站开办“脱贫攻坚”栏目,及时宣传教育驻村帮扶工作近况;按时召开每季度的驻村帮扶工作会议,引领驻村书记有序推进帮扶工作。他还协调资金54万元,帮助双埝村建起“留守儿童”之家、规范村级活动阵地、新购置了办公和会议设备;发动群众采取“一事一议”的形式在双埝村12、15组组建200亩柑橘产业基地;组织乡村组干部和贫困群众外出参观学习5次,组织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培训5次,医疗义诊3次;个人出资3500元资助双埝村4组贫困学生张丽函授读大专。

此外,市教育局民族教育科科长邬芸娥,马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罗相东,峨边彝族自治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安全总监吉友向阳,市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处工作人员、驻沐川县前进村第一书记张伟,乐山市实验中学校长、驻峨边彝族自治县草坪村工作组组长马强多名同志也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杨春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