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教师参加古诗词学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0:2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又来到星空剧场,参与新一次古诗词的学习,这次学习的内容是《风从这里来——美人如诗 智慧如诗》。

“现代人爱用‘美女’‘女神’称呼女性,所以满大街都能听到、看到所谓的‘美女’。那么,在古人眼里真正的“美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在蒋莉老师的提问下,老师们的思绪翩飞,花妆夭夭、身姿摇曳的历代美女浮现眼前。

被称作汉语中描写美女的开山之作的《诗经·卫风·硕人》是这样描绘美女的。诗中的这位美女叫做“庄姜”。据说这位“庄女神”生得极美,皮肤洁白,手指修长,牙齿光洁,连额头和眉毛都让人着迷。更可贵的是,庄姜才华出众,被称为“中国第一位女诗人”。她寄情于诗词之中,《终风》、《柏舟》、《绿·衣》和《日月》都是她笔下之物。

恋爱是甜蜜的,也是幸福的。这江水长流情长留的意蕴全部都浸染在了李之仪的《卜算子》中了。悠悠长江水既是天然屏障,更是情感的延续和寄托。而这女子对爱情的忠贞和执着很是让人着迷啊!

古往今来,这些“女神”们一个个颜值高,才智更高。 美人如诗,智慧如诗,我们爱的,是闪闪发光的自己。美貌只能锦上添花,诗词更能平添一抹丽色,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何曾败美人。(蒋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