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开展防拐防骗法治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2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加强小学生的防范及法治意识, 3月24日下午,乐山市实验小学邀请到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的法官为二年级同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屋外玩耍要结伴,集市街头别留恋。生人搭讪要防范,小恩小惠莫贪占。”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法官阿姨开展了以“防拐防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俗话说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这样的社会现状,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呢?”阿姨问道。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精彩的回答让法官阿姨连连称赞:“原来我们实小的孩子们法律意识这么强,实小老师们在法制宣传这条道路上已经积极探索、策马扬鞭了呀!”法官阿姨打破以往的“填鸭式”教学模式,与学生开展互动与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轻松风趣的讲话、寓教于学引发了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法官阿姨又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教会孩子们如何面对被拐后的境遇,怎样脱离困境,拯救自己。

此次法治专题教育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防拐防骗的意识,提高了他们防拐防骗能力,还让孩子们懂得了法律的重要性,学会了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蒋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