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义卖“绿色蔬菜”集善款助师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0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鲜的白菜,无公害的蔬菜……叔叔、阿姨,买点蔬菜吧!”“奶奶,我们种的儿菜、大白菜,多嫩哪!买点回家去尝一尝吧!”2月24日下午,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初中部的九年级一班学生在学校门口摆起了蔬菜摊儿,并热情向过往的市民、家长吆喝着售卖该校素质教育基地种植的新鲜蔬菜。

可别小瞧了这些蔬菜,它们可是孩子们自己种植的无公害绿色蔬菜,一采摘之后,直接运到菜场进行爱心义卖。孩子们种出来的菜,绿色环保,价格便宜,再加上热情推销,路过的市民、家长争相购买。不到1个小时,蔬菜就被抢购一空。

蔬菜有价,爱心无价,辛勤劳动的成果。其实,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义卖蔬菜所获的资金,还有将亲自种下的“希望”变成爱心的过程体验,而这种过程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售货员”、“收银员”、“推销员”等各种角色,还让大家在实践中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人际沟通交流能力。

据悉,这场“绿色蔬菜”爱心义卖活动集得的两千多的善款将全部进入学校爱心基金会,用于学校需要帮助的学生和老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