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二中封闭式管理成效初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1:0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和习惯,应社会特别是广大学生家长的要求,乐山二中从新学期开始实行全体学生封闭式管理。除有特殊情况的学生之外,其余学生从早上进校之后、晚上晚辅导课放学之前,不得出校。

为了顺利实施封闭式管理,该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前期调研,到多所学校参观学习,广泛吸取别人的成功经验,结合本校实际推行。对学生食堂进行了改建和扩建,改造了操作间,增加了售卖和就餐设施;增选了食堂工作人员,并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加强了食堂管理。对干部和班主任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明确了实行封闭管理后的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适应于学校食堂规模和学生数量的实际,为保证就餐的秩序和安全,还调整了作息时间,实行分步就餐。经过几天的运行,目前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学生反映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学生满意度不断提高。

封闭式管理的实行,全体学生均在学校食堂就餐,保证了学生饮食卫生和安全;中午和下午放学期间,学校合理安排时间,安排专人管理学生休息和锻炼,既保证了学生休息和体育锻炼时间,又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行为,使学生面貌和学校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充分认可。(二中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