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实小用诗配画教学与学生互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09:4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实验小学用诗配画教学活动与学生互动,一年半的诗配画活动,让同学们的童年生活诗意浓浓,画意浓浓,情意浓浓。在诗配画的学习道路上,同学们继续前行……

老师领着同学们在诗配画的世界里,用心感受心与心的共振,精神与精神的交融。老师说,追溯传统文化,感悟现实生活,构筑诗意人生,少不了心中那悲天悯人的情怀。所以,同学们的诗配画里,尽管只是用稚拙的构图,也能解构我们理解的时代洪波,解读我们想象的时事艰难;尽管只是用明丽的色彩涂鸦,也能感知我们心中的作者,感悟我们眼里的人物,感恩我们理解的生命。

“诗情画意”指向生活,更指向心灵。二·七班热爱诗词的老师和孩子们以爱的名义,用最美的文字和绘画,积淀人生最美的灵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